前言:

  @格欧费茵如是说 

  观影人员为红黑红方,接上篇观影设定

  

正文:

 【电话那面吵吵嚷嚷,一阵混乱的噪音后通讯挂断了。佐川涉翻了个白眼,听到最后“松田你这混蛋”他就知道是降谷零和松田阵平又打起来了。

  真——是——的——

  他捧读道。

  他就没见过这两个家伙不闹起来的时候,开学第一天半夜就能打一架,还砸碎了他的玻璃。

  不过说起来,他们六个倒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熟起来的。】

  

  在警校半夜打架?居然还砸碎了玻璃?

  众人惊讶不已,纷纷投去惊异的目光。警视厅的警官们尴尬不已,连忙摆手,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是特殊情况,与他们无关。

  佐藤美和子和宫本由美等应届警校生恍然明悟警校严苛规定的源头——正是屏幕上这六个警校生。

  

  鬼冢八藏一下子回忆起了异彩纷呈的六个月,血压蹭蹭蹭地往上涨。这几个孩子虽然总是违反规定,但不可否认,他们聪慧敏锐、满腔热血、坚定勇敢,鬼冢八藏相信,无论在哪个部门,他们都一定会成为优秀的警察。

  

  工藤优作推测:开场是语气熟谂的内心独白,那么接下来要回忆过去吗?

  ——果不其然

 【一年前

  半夜三更,警视厅警察学校按照严格的作息标准早就熄灯就寝,现在溜出来的不是饿醒了就是在四下闲逛。

  虽然也没有违反什么规章,但是大家都有着一种同步的心虚,在半路碰到谁都心照不宣的保持沉默,彼此一点头便擦肩而过,活像什么见不得人的黑暗组织卧底接头。

  于是的,像是降谷零和松田阵平那两人一样大打出手动静堪比龙卷风摧毁停车场的,就格外的少见——不,少见已经无法形容了,应该是铃木次郎吉头顶的毛发那个等级的珍稀生物。

  所以路过的学生都悄悄听一耳朵,然后在心中大骂一句傻叉又盛赞一句勇士,就立刻绕着他们继续夜游大业了。

  佐川涉也想这么做,他甚至连那一耳朵都不想听,只想安安稳稳的待在宿舍一觉睡到天亮。

  但是亲何那两个狗东西是在他宿舍外不远处打的。

  如果光是打架就好了,佐川涉很愿意体谅他们两个激动的心情,他也愿意把外面的声音当做有两头熊在相扑或者暴风雨吹倒了那几棵樱花树。

  然而那两个家伙不仅物理上打架,在精神言语方面也没停过,那家伙,仿佛对方不是自己有一点言语摩擦的同期,而是杀妈仇人,对方还顺便绿了自己那种。

  就在他还没被吵醒但已经有一点意识的时候——

  “咣当——嚓!”

  他窗户被砸了。

  好家伙,本来半梦半醒马上入睡的佐川涉立刻表演了一个垂死梦中惊坐起。】

  

  四下游荡的警校生们和松田阵平与降谷零大打出手的动静,与玻璃破裂的声音一道传来,影院内众人瞠目结舌,半夜三更不睡觉的人这么多吗?而且——真的是字面意义上的砸碎玻璃啊!

  “我听说,上一届的学长们被称作大猩猩,原来是真的吗?”前田(1)喃喃自语道。

  佐藤美和子不由赞同的点头,白天的训练已经很累了,而上一届有游荡的、还有打架的,真是精力充沛啊。

  '半夜不睡觉在校园里游荡确实没违反任何规定,可是打架是不允许的啊!难怪他们这届警校的规定这么长!'应届警校生们不禁哀嚎。


  '铃木吉次郎头顶毛发'......若是三十出头才刚刚开始脱发并坚信一定能保守住头上的“净土”的铃木吉次郎听到这句话,可能会很在意。只是此时,年过六旬的吉次郎先生早已看淡了这些身外物,对他而言,环世界游玩才是最重要的!

  ——当然,谁也不会预料到在几年后的将来,跟二代基德抢头条会变成铃木吉次郎先生生活中最大的乐趣。

  

  

【门外打的不可开交的两人一顿,显然意识到他们闯了个可大可小的祸,这结果全在里面主人的一念之间。

  他们安静的等了五秒,发现里面没人出来,便默认里面人还睡着,又默契十足的在沉默中继续交手。

  ——嘛,里面的还没醒,先打完明天再去道歉吧。

  但是他们这么想,里面的人不这么想。

  就在他们继续交手的那一刻,被打扰的主人的房门突兀的打开了。一只在月光下显得苍白的手捏住了门框,手背上血管清晰可见,而木质门口硬生生被掰下来一块

里面走出来的住户是个英俊的青年,黑发凌乱的纠缠在一起下处的汗珠在月色下折射出光泽,脖颈上青筋暴起,活像什么吸血鬼公爵被撬了棺材愤然起身。

  无辜的受害者斜靠在门上,幽深的铁灰色眼睛有些散,看上去符合突然惊醒的样子。

  降谷零和松田阵平此时都缩回手,尴尬的面对着自己翻车的后果,而后果先生只是盯着他们看了一会,又缓慢的关上了门。

  ——呼,好像还没醒透。

  两个人同时在心暗松一口气,又因为意识到对方有相同的想法而碎一声,不过眼下这种情况也不适合再打下去,于是降谷零和松田阵平只好给对方一个白眼和响亮的冷哼,然后拂袖而起。

  哦,不好意思,这两人打架后可能都没给对方留袖子。】

  

  可大可小?

  因为里面没动静所以继续打架?

  ——你们的脑回路真的在奇怪的地方很有默契!

  

  因此,当某位无辜的被砸了窗户的苦主登场时,众人只觉得想笑。

  当佐川涉被放大的脸出现在屏幕上,同期们不由皱眉。

  佐川涉此刻的状态实在说不上好:满头大汗、目光涣散,比起被意外吵醒的起床气,更像做了噩梦。可第二天这家伙却像没事人一样只说自己为了藏烟藏打火机半宿没睡......直说自己没睡好这么难吗?还是他想隐瞒什么?

  

  后排隐约传来阵阵骚动偶尔夹杂着女孩子的笑声,警校组按耐不住好奇地向后看去,却见女孩子们正看着他们几个的方向,视线对上的刹那,女孩们纷纷移开目光。

  松田阵平:“......?”

  伊达航伸手与娜塔莉十指相扣。

  萩原研二眨眨眼,正要开口就听见铃木园子明显带着些兴奋的声音:“兰,佐川先生真好看!我以后也要找一个好看的男朋友!”

  铃木朋子对此没有发表任何意见,一方面女儿还小,另一方面嘛,将来铃木财团是要交到园子手上的,而铃木家的继承人不需要联姻,所以铃木家的女婿只要人品好,女儿喜欢就足够了。

  不在场的园子未来男友京极真:“......”(害羞/jpg.)

  

  不管怎样,无可辩驳的是“受害者”的确英俊不凡,影影绰绰的夜色中,宿舍门前惨白的月光照映出苍白的肤色,五官更显深邃,更突出了佐川涉出众的面容。不过,目前出场的几位似乎在这方面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众人迟疑:难道这影院是个颜控?按照脸来挑选播放对象?


【降谷零离开后没有回到自己的宿舍,而是敲响了诸伏景光的房门,他懒洋洋的靠坐在门边,丝毫不担心自己被拒之门外。

  ——果然,半分钟后,诸伏景光打开了门。

  “Zero?!”看见靠在门边的人,诸伏景光吓了一跳。

  “抱歉啊景......”而罪魁祸首还在笑,“我手里的创可贴用完了......你有带的话能分我点吗?”

  “怎么回事?你这个伤......”诸伏景光试探的碰了碰降谷零的伤口,“这不是用创可贴就能解决的吧?——话说回来被揍的有点惨啊。”

  “只是被别人找茬了而已。”降谷零不爽的说,“那混蛋——还有那个家伙。”

  “那么,和那个对手之后能好好相处吗?”诸伏景光微笑。

  “哈?”降谷零不可置信的说,“你在开玩笑吧?”】

  

  “可是现在的小阵平和小降谷相当要好呢,研二酱和小诸伏被抛弃了,只能抱团取暖了,唉~”萩原研二一唱三叹,语气比未成年的jk还要做作,做足了吃醋的姿态。

  松田阵平和降谷零只觉身上汗毛倒立,两人异口同声地大喊:“谁跟那个家伙关系好啊!”

  萩原研二演得更加卖力了,装出一副西子捧心的娇弱模样,“小诸伏,研二酱只有你了~”

  诸伏景光全程面带微笑看着他们几个闹腾,闻言竟又添了把火。他幽幽叹了口气:“唉,我也没看到过Zero和谁这么有默契呢~”说着,向萩原研二招手示意,“要不我们往旁边坐点?”

  

  “hiro?!”惨遭幼驯染背刺的降谷零不可置信。

  “萩?hiro旦那?!”松田阵平同样惊愕。

  而更令人震惊的是影院的座位居然真的移动了。萩原研二和降谷零的位置对掉——这下子没有幼驯染能坐在一起了。(2)

  注意到这点的人心中一惊,这影院竟有'人'在操控吗?

  

  成年人暗自猜测影院的用意,而孩子们只觉得有趣。

  铃木园子眼睛一亮,撒娇道:“妈妈,我想和兰坐在一起。”

  铃木朋子温和地同意了女儿的请求。

  铃木园子的座椅缓缓滑动到毛利兰右手边。而原本在毛利兰右侧的毛利小五郎竟移到了妃英理的左侧。

  工藤新一有些兴奋,他有样学样,“爸爸,我也想和兰还有园子坐一起。”

  工藤有希子以手掩面,似是哭了“妈妈的新酱不想坐在妈妈旁边吗?妈妈好伤心啊呜~”

  尚且稚嫩的工藤新一,完全没有看出来工藤有希子是在演戏。他顿时慌了手脚“不,没有,完全没有!妈妈你别哭,我真的很想跟妈妈坐一起......”

  工藤优作轻轻咳了一声,示意妻子不要逗的太过分。

  工藤有希子接到丈夫的暗示,不情不愿地放下双手——不愧是当年以演技和美貌闻名的影后——一瞬间笑的灿烂而明艳,她掐掐儿子的脸蛋,说:“想去就去吧。”

  没想到影院竟将工藤一家的座椅整体移动到毛利一家的后一排。而工藤新一的座位正对着毛利兰和铃木园子的中间。三个孩子兴奋不已,互相打了招呼,影片继续播放。

 【“嘛,你现在我的房间里等一下,我去医务室把药箱给你拿过来。“诸伏景光直起身说道。

  “啊,感激不尽。”降谷零放松的靠在墙上,懒洋洋的说。

  诸伏景光笑了一声,快步跑去了医务室,但当他跑到门口的时候,却发现医务室的门半开着。

  “啊,有人也在吗?”诸伏景光嘀咕着。

  喂喂,别是和零那家伙打架的对手啊。】

  

  “是谁啊?”降谷零好奇。

  “是涉......”现在知道结果再往回推,有些东西就变得非常明显了,诸伏景光叹气,抬眼看向幼驯染,“......我跟你提过的。”

  

 【他抬手轻轻敲了敲门,然后推门进去,医务室里没开灯,异常安静。

  诸伏景光悄悄松了口气,看样子只是门没有关好而已。 

  “找药箱?”

  一个声音突然响起,诸伏景光吓了一跳,“啊,是的,不好意思打扰了。”

  “嗞。”不远处传来了打火机的声音,然后那里突然亮起来一道光,诸伏景光借着忽明忽暗都光线看到了那个不速之客,看起来很年轻,大概是他的同期。

  那位同期伸手摸索了一下,按开了灯,诸伏景光这下才看清医疗室里的样子。黑发灰眼的年轻人坐在处置台上,手边放着一堆零零散散的瓶瓶罐罐,看样子也是来找药的。】

  

  屏幕上的视角一直追随着诸伏景光,超强的代入感让不少人都跟着被吓了一跳。众人屏住呼吸,直到灯亮起来长舒一口气才想起他们不在现场,完全没必要紧张啊!

  

  打火机?!众人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不愧是有名的刺头,警校不让携带明火,也不允许抽烟啊!

  应届的警校生们开始偷瞄自家教官。

  鬼冢教官:“......”

  鬼冢八藏觉得头疼。

  

  是......佐川?

  他怎么也在医务室?来找药吗?

  

【黑发同期抬手给他指了个位置:“药箱在那里。”

  诸伏景光顺着那人的指示翻找过去,果然看到了画着红十字的白箱:“啊,非常感谢。”

  黑发同期点了点头,声音听上去还有些沙哑但很温和:“没事,我也是来找药的。”

  “需要帮忙吗?”诸伏景光问道。

  黑发同期摆了摆手:“没事,我只是找个感冒药,没有也没事。”】

  果然......

  

  感冒?!

  就他刚才的状态——安眠药还差不多!

  

  “他......经常这样吗?”黑田兵卫问。

  “以前是。”江口介回忆,“后来......你比我清楚吧?”

  江口介无奈地笑笑,眼中似乎还夹杂着几分愧疚。

  “啊......那小子,一有事就老往我这跑。”黑田兵卫哭笑不得。只是——

  他又看了眼老友,江口介面上平静无波,哪有半点愧疚的影子?黑田兵卫不禁怀疑是自己看错了。

  

 【诸伏景光点了点头:“那我先回去了,晚安。”

  “啊,晚安。”黑发同期笑了一下,“明天见。”

  诸伏景光愣了一下,然后也笑了起来:“明天见。”

  诸伏景光很快把这件小插曲忘到脑后,只是在给降谷零包扎完后才稍纵即逝的想起来。

  ——那家伙,看起来有点眼熟啊。

  不过更快的,他被汹涌的睡意淹没。】

  

  '眼熟?'工藤新一想:'他们以前见过吗?'

  


  

  

  

  

   

    

附注:

  (1)私设为佐藤美和子的同期之一

  (2)由松田阵平、萩原研二、降谷零、诸伏景光、伊达航、娜塔莉的顺序变为松田阵平、降谷零、萩原研二、诸伏景光、伊达航、娜塔莉

  (3)大致座位表(变动后)


碎碎念:

  感觉影院像个人工智障(爱怜/jpg.)

  以及这张图仅供参考,具体的观影人员我会在前言里标的(确信)

  

  

  

  二编:想要一些文字评论(๑˙ー˙๑)【疯狂暗示】

  


  

  

  

  

  

  

  

评论(69)
热度(4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